close

前兩天在網頁上看到關於「蝶古巴特」的網頁
這幾天剛好在「紅樓」有展出
所以miyo便跑去看看

miyo一直搞不清楚"蝶古巴特與法式拼貼"有何不同??
本來想摸摸看"蝶古巴特"成品的觸感
(摸摸看是否會摸到紙張的厚度及作品的效果)
但展場的老師不答應啦~~
正巧有DIY教學
miyo便做了個小提袋


這作品很特別的地方
是使用餐巾紙做提袋的圖樣
再塗上「布料專用膠」後竟能水洗
(輕輕搓揉的話)
還滿特別的~~


還買了些DIY的材料回家^^


而這椅子是我以前做的「法式拼貼」
也是將喜歡的圖樣剪下後貼上
再利用彩繪的畫法畫在圖片與木器上


以作法來看"蝶古巴特與法式拼貼"好像差不多ㄟ......

有人能告訴我嗎?????????????????


July 21, 2007(增加內文)
lina33特地請問也是會做蝶谷巴特的的西瓜媽
告訴我們詳細的作法~~
內文如下:
我像西瓜媽請教了
她的回覆貼法如下 先準備:
1 有圖案的美麗餐巾紙或美麗的包裝紙

2 蝶古巴特專用膠 ( 我用白膠代替 , 但是對外還是要說用專 用 膠 )

3 木器 ---- 先上好底色 ( 我覺得白色較好用 )

4 餐巾紙比較薄 白膠要用水稀釋
可選擇整張使用或剪下圖案 ( 餐巾紙3層一起剪比較好剪 , 貼的時候只貼有圖案的那一層 )
放好位置後直接用稀釋過的膠刷在圖案上
有空白的地方可畫一些簡單的圖案或塗上顏料
乾燥後塗上保護漆即可 ( 可用吹風機 )
我都上3~4層的保護漆

5 包裝紙則用不稀釋的膠直接黏貼
記得把空氣擠出才不會有 " 泡泡 "
再刷上2~3 層的白膠 ( 每一層都要等它乾ㄛ )
乾燥後塗上保護漆

6 也可以貼在玻璃上
布也可以貼ㄛ可是要用布專用膠

你可以試試看---原來很簡單 只是步驟繁複了點

謝謝lina33特地整理的蝶古巴特作法流程
還有西瓜媽熱情不藏私的祕訣大公開
讓我們對蝶古巴特有更深的了解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